關於蜡藝
  • 蜡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2月13日,廠址位於台灣-宜蘭。
  • 蜡藝主要產品為人體彩繪(水性及油性)、口紅及化妝品、蠟筆、粉蠟筆、粉筆、固體水彩、彩色筆等。主要銷售至歐洲、美國及澳洲。外銷產品以OEM為主。
  • 蜡藝在全世界有四個基地,分別位於台灣、上海、越南、洛杉磯。
  • 蜡藝核心位於台灣,主要掌控原料、技術、財務、管理、及原料生產線,並將台灣廠一樓設立為”蜡藝-蠟筆城堡” 觀光工廠,為遊客提供各種和蠟筆相關的知識與有趣的DIY活動。
  • 上海廠及越南廠主要負責外銷產品製造與包裝。
  • 於2020年成立洛杉磯辦事處,主要提供美洲地區客人服務。
1990

蜡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2月13日,廠址位於台灣-宜蘭。
研究開發粉蜡筆、粉筆、固體水彩及彩色筆,最多每日生產一百五十萬支蜡筆。蜡藝在全世界有四個生產基地,分別位於台灣、上海、越南。
台灣1廠,位於宜蘭蘇澳,主要掌控原料、技術、財務、管理、及原料生產線。

1993

於上海寶山區成立上海廠,主要負責大陸地區內銷產品。

1996

7月遷建工廠至龍德工業區。

2000

研究開發人體彩繪新產品,並開始至國外參展行銷,頗受好評,為目前最暢銷的產品。

2007

成立越南廠,位於平陽省美福3工業區,
主要負責外銷產品。

2008

將台灣一廠的一樓改建成立觀光工廠
「蜡藝彩繪館」,年觀光客達20萬人次。

2017

10月,「蜡藝蜡筆城堡」落成,
增大一半空間、可容納200輛車的停車場。

蜡藝所有的產品都從原料上,做嚴格控管,只選擇有信用、安全無毒、高級的的原料來生產產品。
我們定期都會將原料送到Intertek、SGS等國際檢驗公司做檢驗,以保證所有生產的產品都是安全、無毒的。
通過品項 檢驗標準 等級
一般畫材
(蠟筆、彩色筆、水彩)
ASTM D-4236
ASTM D-F963
CE EN-71-3
美國工藝用品玩具文具類檢驗
美國8大重金屬檢驗
歐盟-玩具文具類19大重金屬
水性/油性
人體彩繪顏料
ST安全玩具
ASTM D-4236
FDA
EC 1223/2009
CE EN-71 prat3
台灣安全玩具檢驗
美國工藝用品玩具文具類檢驗
原料都有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登記通過
歐盟-化妝品法規檢驗
歐盟-玩具文具類19大重金屬檢驗